晴時多雲

新北從寬認定紓困申請資格 侯友宜:有事我負責

2020/05/06 09:43

擴大急難紓困方案今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區公所從寬認定,有事他負責。(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衛福部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針對有工作無加保者及農漁民,排富發放1萬元,今天起受理申請。不過,有區公所反映資格審核困難,擔心日後須面臨法律責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為避免民怨,請公所從寬認定、資料從簡,「有事市長負責」。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指出,肯定中央擴大紓困的美意,但是政策執行應有配套措施,目前還有疑慮尚未釐清,例如賣玉蘭花或流動攤販,如何取得工作證明?即使簽署切結書,區公所也難以查證,民眾為了領1萬元補助金來回奔波,跑好幾趟還得不到解答,勢必引發民怨。

侯友宜說,既然名為紓困,就是為了幫助社會底層的「艱苦人」,他要求公所遵從3項原則:從寬認定、資料從簡、迅速發放,若日後發現資料不實,由當事人自行承擔,身為市長有事他負責,希望區公所人員無後顧之憂,全心為民眾服務,政府威信不能因此打折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