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Model 3售價先漲後降 車主自嘲如韭菜

2020/05/06 09:53

為滿足補貼標準,特斯拉將中國製Model 3起始售價調降10%。(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週表示,為滿足消費者申請中國電動車補貼的資格,已將中國製Model 3起始售價調降10%,但消息一出,引起中國製特斯拉老車主議論,因為中國製Model 3的2款車型,售價才上調不到1週時間,卻隨即降價,有老車主便調侃自己「我就像那韭菜」。

根據中國媒體《中新經緯》報導,特斯拉中國官網顯示,中國製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基礎售價從30.355萬人民幣(約129.13萬元新台幣)降到29.18萬元人民幣(約124.13萬元新台幣),根據該價格計算,補貼後售價為27.155萬人民幣(約115.51萬元新台幣),降價幅度達10%。

特斯拉雖然稱,這次價格調降僅限中國製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沒有包含其他車型,但甫下定中國製Model 3長續航升級版的車主紛紛表達不滿,有人稱:「不降價就退訂」,還有人直呼:「這次不做韭菜」。長續航版在補貼後售價約33.91萬元人民幣(約144.25萬元新台幣)。

報導指出,長續航版雖比標準版貴4萬人民幣(約17萬元新台幣),但續航里程增加,百公里加速也有提升等,有車主認為,特斯拉有意隱瞞長續航版車型的推出時間,強制車主提前交車,造乘車主做出了錯誤的購買決定,引發了這次的維權事件。報導稱,特斯拉至目前為止尚未就此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中國今年新能源乘用車補貼政策上月23日出爐,要求補貼前售價須在30萬人民幣(約127.62萬元新台幣)以下(含),業界認為,這個門檻就是限制特斯拉設定的,理想汽車創辦人李想和小鵬汽車董事長李小鵬等人曾預測,特斯拉會降價來達到補貼標準。

不過特斯拉中國官網在上月24日卻顯示,中國製Model 3長續航版和標準版分別上漲5000人民幣及4000人民幣(約2.1萬及1.7萬元新台幣),分析認為,漲價後再降價是特斯拉的營銷手段,李小鵬認為,長續航版今年也會降價,預估會降到27.75萬人民幣(約118.04萬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