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重新開放振奮油價 紐約期油跳漲20%

2020/05/06 08:37

國際油價週二(5日)大漲逾10%至2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歐洲和亞洲的部分國家以及美國數州開始放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封鎖措施,市場期待能源需求回升,國際油價週二(5日)大漲逾10%至20%。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6月交割價漲4.17美元或20.5%,收每桶24.56美元,已連5個交易日上漲。

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漲3.77美元或13.9%,收每桶30.97美元,已連6個交易日上漲。

義大利、西班牙、奈及利亞、印度和俄亥俄州等美國數州開始允許部分民眾回歸工作,且開放了建築工地、公園和圖書館等場所。「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表示,各處正在重新開放,需求將會越來越好。

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汽油庫存下降220萬桶,遠低於於分析師調查中預期的增加4.3萬桶,表明需求正在回升。

此外業內消息人士和分析師稱,預計沙烏地阿拉伯5月份的原油出口量將降至約每日600萬桶,是近10年來的最低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