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派提黃國昌任獨董 大同:非涉中資均尊重

2020/05/05 17:51

市場派提黃國昌任獨董,大同表示,涉中資均尊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市場派提名前立委黃國昌擔任大同公司獨立董事。大同(2371)傍晚表示,只要提名的股東,沒有涉及非法中資,或有中資資金,大同都尊重提名董事的權益。

由於受理董事及獨立董事候選人的提名時間至今(5)日下午5時終止,大同公司表示,將在受理提名截止後的2日內,公告董事候選名單。

大同公司將於今年6月30日舉行股東常會並進行改選。今年大同的董事會改選,應選9席董事,其中包含3名獨立董事席次,只要持股達百分之一以上的股東,就可以書面方式,向大同公司進行董事、獨董候選人提名。

據了解,除了大股東王光祥送出董事候選人名單,上屆董事改選參與提名的欣同公司,也已委託律師送件,提出該陣營的董事候選名單。

針對大股東王光祥已對外發布董事提名名單,大同公司表示,尊重股東提名董事的權益,但如果股東涉及非法中資,或股東的資金中有中資資金,由於這已是違法,大同公司將依法處理。同時,大同持續呼籲主管機關,依法行政迅速查明,以保障大同全體股東權益及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