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GDP史上最差!林鄭:擴大投資、力保經濟

2020/05/05 16:15

對於香港GDP創新低,林鄭月娥指出,港府目前應採取逆週期措施,加大投資力道,挽救香港經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挫全球經濟,香港昨(4日)公佈今年首季GDP萎縮8.9%,創有紀錄以來最差表現。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指出,港府目前應採取逆週期措施,加大投資力道,挽救香港經濟。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林鄭月娥今日召開行政會議,研擬放寬疫情限制的相關事宜,並談到香港嚴重萎縮的GDP表現。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當前的挑戰更甚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2003年的SARS疫情、2008年金融海嘯。但她認為,港府現時的財政狀況較過去理想,不需要像1997年至1998年期間進行「瘦身」工作,包括推行公務員自願退休計畫、減省支出等。

林鄭月娥認為,港府現在的立場,應該多做一些逆週期措施、擴大投資及政府開支。

此前港府已啟動防疫抗疫基金、加上2020至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的紓困措施,涉及約2900億港幣(約新台幣1.11兆),林鄭月娥也呼籲立法會盡快通過財政預算案,讓各項基建工程繼續推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