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特蒂一句道歉 菲國兩大巨企股價飆漲

2020/05/05 15:14

菲律賓規模最大企業集團阿亞拉(Ayala Corp)和大都會投資公司(Metro Pacific Investments Corp),曾遭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中)批評,其旗下水資源公司透過特許經營合約獲取巨大利益,但隨著兩公司協助抵抗菲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杜特蒂在4日向兩公司表示道歉,促阿亞拉和大都會投資公司的股價分別在今(5)日大漲超過7%和13%。(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規模最大企業集團阿亞拉(Ayala Corp)和大都會投資公司(Metro Pacific Investments Corp),曾遭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批評,其旗下水資源公司透過特許經營合約獲取巨大利益,並對公眾造成不利影響,但隨著兩公司協助抵抗菲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杜特蒂在4日向兩公司表示道歉,促阿亞拉和大都會投資公司的股價分別在今(5)日大漲超過7%和13%。

《彭博》報導,菲國總統杜特蒂曾在去年12月起,批評該國兩大掌握水資源的企業阿亞拉和大都會投資公司,透過為菲國首都馬尼拉供水的特許經營合約,獲取巨大利益,並威脅人民取得水資源。杜特蒂也曾威脅兩公司,可能撤銷續約特許經營合約,以及對兩公司的交易進行調查,而出於投資者擔心菲國開始加強企業監管,阿亞拉和大都會投資公司的股價也隨之下跌。

但在武漢肺炎傳入菲律賓,造成該國超過6百人死亡後,阿亞拉和大都會投資公司也向菲國醫院和公眾捐贈了防護裝備和其他醫療用品,填補了政府的防疫空缺,杜特蒂並在4日晚上向兩公司表示道歉,為自己對阿亞拉和大都會投資公司傷害性的言語表示歉意,並表示可以協商兩公司涉及的法律問題。

在杜特蒂道歉後,阿亞拉集團股價今日盤中大漲7.23%,其子公司馬尼拉水務(Manila Water)上漲12.05%;大都會投資公司大漲13.55%,其水務夥伴公司DMCI Holdings Inc.上漲1.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