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引232條款!美商務部對電網進口零組件啟動國安調查

2020/05/05 12:07

美商務部週一表示,將依據《貿易擴張法》第232條條文發起另1項國家安全調查。(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剛簽行政命令,禁止美國電網使用特定外國製造零組件;商務部週一(4日)表示,將依據《貿易擴張法》第232條條文發起另1項國家安全調查,可能針對美國對電力變壓器、變壓器鐵心等進口零件,課徵新的關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白宮及國會愈來愈擔心美國在醫療設備、藥品及食品等廣泛領域,過度依賴國際供應鏈。

美國先前曾依據232條款指示商務部展開調查,並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對許多國家加徵鋼鋁關稅;為保護美國電力系統安全,本月1日川普剛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購買對美國國家安全恐構成風險的海外電力設備。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稿中指出,商務部將進行徹底、公正且透明的審查,以確定用於變壓器的鐵心疊片、疊繞式鐵心等相關產品對國安的影響;聲明指出,變壓器是美國能源基礎建設的1部分,而上述產品是變壓器的關鍵零組件。

美商務部也指出,上述產品在美國國內的供應無虞,才能確保美國在大規模電力中斷,影響一般民眾、重要基礎設施及美國國防工業生產時,有能力進行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