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董事提名今截止 市場派出招

2020/05/05 10:08

大同董事提名今日才截止,但市場派已提前出招,宣告大同改選大戰正式開打(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今年股東常會將進行董事改選,受理董事及獨立董事候選人的提名時間至今日下午5時終止,不過,市場派大股東王光祥,早已提早出招,透過媒體發布邀請前立委黃國昌出任獨立董事的訊息,形同宣告大同公司的董事改選大戰正式開打。

 大同公司將於今年6月30日舉行股東常會,雖然市場派去年8月向經濟部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會,已遭經濟部駁回,但今年適逢大同公司的例行性改選,董事會仍須進行改選。

 此次大同的董事會改選,應選包含3名獨董在內的9名董事,只要是持股達百分之1以上的股東,就可以書面方式,向大同公司進行董事、獨董候選人提名,收件日期至今(5)日下午5時截止。

 根據大同公司上月公告,有意提名的股東,送出的提名文件,必須詳述董事被提名人姓名、學歷及經歷,以及須檢附相關文件。

 根據上屆董事改選的經驗,市場派雖然一口氣提出10名董事候選人名單,卻因「資料缺件」等因素,最後全數被公司派否決剔除在董事候選名單外,無法參與董事改選,導致最後的董事改選,仍僅有公司派提名的9人。

 雖然黃國昌名列大同公司市場派提名的獨董候選人名單,但最後是否真的可以參與董事改選,仍需視大同公司最後的審查結果。

 有了上屆的慘痛經驗,市場派股東欣同公司,強調堅持了那麼多年,今年「當然不會缺席」的立場,對於送件資料也將更為謹慎。至於三圓集團邀請前立委黃國昌出任獨立董事,欣同公司負責人林宏信表達尊重、樂觀其成,強調只要對於大同公司的經營、建立制度有幫助的人,都是適當的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