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遭駭系統快修好了! 捷利卡可使用 中油PAY再等等

2020/05/05 09:52

中油昨晚已重新建立系統,目前捷利卡及車隊卡等都恢復使用,「中油PAY」APP目前仍在恢復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昨傳出總公司資訊系統受勒索軟體攻擊並緊急斷網,導致全台加油站無法使用捷利卡及「中油PAY」APP支付。中油今天早上表示昨晚間已重新建立系統,目前捷利卡及車隊卡等都恢復使用,信用卡也持續可使用。不過在「中油PAY」APP部分,目前仍在恢復中,系統仍無法登入。

中油昨中午12點傳出總公司資訊系統遭病毒入侵,勒索軟體感染多台電腦及伺服器;中油內部當下隨即緊急斷網,將公司內數百台電腦離線,第一時間避免病毒快速擴散。

不過因捷利卡及「中油PAY」APP支付系統均使用公司內伺服器連線,因此昨起全台加油站該兩種支付系統也完全暫停,僅能使用現金及信用卡交易。

中油今天表示,會員卡、車隊卡已於昨天晚間11點半恢復正常, 捷利卡也於今天零時左右測試正常,前均可正常使用。而在「中油PAY」APP支付系統方面,目前仍在清查中,系統仍持續顯示忙碌中無法登入,

而對外傳VISA先前曾示警,駭客將鎖定國內加油站系統來竊取消費者信用卡資料,中油也澄清表示兩者並非同一系統,全台加油站所使用的刷卡機均 通過國際金融認證,信用卡收單系統也經過收單銀行確認安全無虞, 故本次事件加油站主要信用卡及現金交易皆不受影響,營運正常, 請消費者安心。

中油也表示將本次事件錄案,以此為鑑,作為未來資安改進參考,同時也將加強資安防護,引進更嚴密之資安偵測系統,保障消費大眾之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