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2000年網路泡沫相似 分析師料:美股恐再跌40% !

2020/05/05 10:26

高盛(Goldman Sachs)前分析師米德(Will Meade)認為這次美股走勢與2000年網路泡沫相似,預測美股將再跌4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美股道瓊與標普指數在4月創下 82 年來最大月度跌幅,高盛(Goldman Sachs)前分析師米德(Will Meade)認為這次美股走勢與2000年網路泡沫相似,預測美股將再跌40%。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前分析師米德在週一的電話會議中表示,今年那斯達克指數(Nasdaq)和2000年經歷類似的熊市反彈,今年股市先下跌了40%,然後從最低點反彈了42%,回落61.8%的跌幅,接著停滯一段時間後再下跌43%,於4個月後創出新低。

米德預測,今年剩餘時間美股表現將會更糟,預測2020年會像 2000 年網路泡沫 (dot-com bubble) 破滅一樣,美股將再下跌40%。

米德補充,與2000年類似的,還有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也為股市帶來更多不確定性。另外,米德提到,就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跟2000年一樣持有創紀錄的現金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