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埔里國有地藝文旅館變汽車旅館!公所已去函要求履行原合約

2020/05/04 16:51

南投縣埔里鎮藝文中心對面1500坪國有地開發,原本要蓋10層的藝文旅館,卻傳出變成只蓋1樓的汽車旅館,消息一出,地方譁然。(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10層樓藝文旅館竟變1樓汽車旅館!南投縣埔里鎮藝文中心對面上千坪國有地,2016年進行活化開發,原本應是樓高10層的藝文旅館,近來工程整地,卻驚傳變成只蓋1樓的汽車旅館,地方譁然,業者今低調不正面回應,但公所強調業者此舉已經違約,正式委請律師去函要求履行原有合約,否則情節嚴重可終止契約。

 埔里鎮立藝文中心對面約1500坪國有地,原是林務局宿舍區,多年前老舊建築拆除後移撥國有財產署,為活化閒置國有地,埔里公所與國產署合作開發,2016年3月完成招商,由建商取得地上權,當時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的藝文旅館,部分空間可供地方藝文使用,以符合周邊特色。

 按合約規定,藝文旅館得在簽約5年內即2021年3月完成,但招商完成後工程開發即陷入停滯狀態,直到今年初才進行整地施工,最近傳出原本10樓約有160間客房的藝文旅館,變成只蓋1樓的汽車旅館,市區精華地段又在文教區內要蓋汽車旅館,消息一出地方譁然。

 業者今低調不願正面回應,詹姓總經理僅稱該土地目前整地中,不瞭解詳細開發狀況,還要再向承辦人員確認後再對外回覆。

 公所強調,經查業者於前年向縣府申請1樓旅館建照,不論是否要蓋汽車旅館,業者此舉已經違約,縱使目前觀光業不景氣,業者若要變更開發計畫,按合約規定須經公所同意,目前的合約就是要建10層藝文旅館,已正式委請律師去函業者履行合約,否則後果自負,情節嚴重可終止合約。

 國產署中區分署南投辦事處也強調,當時針對國有土地開發,與埔里鎮公所簽有合作改良利用契約,公所就是負責履約管理的機關,有權監督業者履行契約或終止合約,若一旦合約終止,土地須點還國產署,由國產署自行或再另行委託公所重新招商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