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增長潛力大 瑞銀:很可能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

2020/05/04 16:42

瑞銀投資銀行(UBS)貴金屬策略師特維斯(Joni Teves)預測,黃金很可能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使全球經濟存在高度不確定性,讓投資者轉至黃金避險,瑞銀投資銀行(UBS)貴金屬策略師特維斯(Joni Teves)表示,黃金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的增長潛力越來越大,可能會突破今年初的高點。

據《CNBC》報導,世界黃金協會上週發佈貴金屬第1季的趨勢報告,其中強調疫情的大爆發,成為影響黃金需求的最大因素。報告指稱,隨著疫情對經濟帶來潛在影響,投資者尋求避險資產,黃金ETF達到4年來季度中最高流入。

特維斯認為,在不確定性和實際利率為負的情況下,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持續增長,特維斯表示,黃金的走勢是由投資者興趣,尤其是機構投資者的興趣增加所推動。他說明,在不確定性非常高,預期經濟成長會減弱的同時,黃金正變得有吸引力,加上實際利率為負,這使得黃金具有吸引力,使投資者投資組合多元化。

與此同時, Fat Prophets的倫諾克斯(David Lennox)說,金價的推升是來自政府和央行的行動,他說,政府為刺激經濟,而投入的巨額開支,引發了人們對未來的擔憂,此外,再加上央行降息,貨幣也被壓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