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65%印度企業預期Q2營收將大減逾4成

2020/05/04 16:24

有54%的受訪執行長認為,在印度結束全國封鎖後,將有許多行業將出現失業潮。(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為抑制疫情擴大,印度政府祭出嚴格的管制措施,致使該國境內經濟活動幾乎停滯,大大衝擊印度企業營運。1份調查數據顯示,有65%的印度企業執行長認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預期今年第2季(4到6月)公司營收恐將下滑超過40%。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工業總會(CII)近日對300多位印度企業執行長進行調查,了解武漢肺炎對這些公司營運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有65%的受訪執行長認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其公司今年第2季的營收將下滑超過40%。有33%的企業執行長預期,今(2020)年到明(2021)財年度的營收,恐將同樣下滑逾40%。

另調查數據也顯示,在300多位印度企業執行長中,有約45%的受訪執行長認為,在結束全國封鎖後,印度經濟恐將需要1年多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但有54%的受訪執行長認為,在印度結束全國封鎖後,恐現失業潮,像是有45%的受訪執行長表示,計畫在結束全國封鎖後,擬裁員旗下15%到30%的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