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董反對副董》藍委轟:新光金「家天下」 公司治理零分

2020/05/04 14:07

日前新光金獨董在董事會發言,反對副董事長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院財委會砲轟,新光金控的公司治理是零分(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前新光金獨董在董事會發言,反對副董事長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院財委會砲轟,新光金控的公司治理是零分,她家女兒(指新光金董座吳東進女兒吳欣盈)想幹嘛就幹嘛,這根本就是「家天下」,金管會應該要好好管管。

新光金日前公告,獨董李勝彥在董事會中,反對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認為李紀珠頂撞體制公司、怠忽職守,而李紀珠也臉書回應澄清並非事實;外界引申為此為「新光金雙姝爭議」,並引起立委關注。

費鴻泰今天砲轟新光金是家天下,他指出,這家金控的獨董發言反對副董(指李紀珠續任下任董事),獨董發言列入會議記錄,公司竟然又說查無事實,從來沒看過,上市公司在公開資訊觀測站這樣搞重大訊息,新光金董事會到底在鬧甚麼?

「這家金控的公司治理,根本就是零分!」費鴻泰抨擊,他家女兒(吳欣盈)愛幹什麼、就幹什麼,而且,這個人還差點當了立委(吳欣盈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7),金管會卻都不好好管管,一定要立委提出來嗎?

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新光金是受金管會監理,可以就公司治理層面進行檢查,對於立委抨擊「新光是家天下」,他強調,會來進行瞭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