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中資趁虛而入!美官員促以色列加強外資篩查力度

2020/05/04 10:38

1名美國政府高官3日示警,應慎防中國資本在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期間乘虛而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創,1名美國政府高官3日示警,應慎防中國資本在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期間乘虛而入,包括以色列在內的國家,需要加強外國投資篩查力度。

《彭博》報導,負責近東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沈克(David Schenker)受訪時表示,這場疫情危機的其中1個初步收獲是,與中國打交道時必須更加謹慎,一些企業迫切需要資金,可能成為掠奪性投資的目標。

一些得到中國政府支持的中資企業已在歐洲尋覓廉價收購目標,促使歐盟國家加強對外國投資進行審查和否決的權力,歐盟即將推出首個適用於整個歐洲大陸、以安全為由審查收購交易的規定。此外,加拿大也加強了疫情期間審查外國投資的力度。沈克表示,美國的一些伙伴國家最近加強投資篩查,「也建議以色列增加一些這樣的機制」。

中國是以色列的重要經濟伙伴,在當地基礎設施項目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與以色列的年雙邊貿易總額達到118億美元。

在美國的壓力下,以色列去年宣佈將設立1個新的顧問委員會,以針對外國資金對以色列公司、特別是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的投資加以監管。不過沈克認為,以色列的新監管程序仍不夠完善,並且有著沒有涵蓋高科技領域等問題,「這是必要的,但我認為他們可以做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