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愁雲慘霧 巴菲特:美國必戰勝疫情 餘生只押美股

2020/05/03 17:36

巴菲特在股東會上表示,就算美國當前經濟如此慘澹,最終也一定會戰勝。(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股,「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1季淨虧損近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並在股東年會上宣佈清倉航空股,且波克夏的現金已達創紀錄的1370億美元(約新台幣4.1兆元),顯示巴菲特並未「抄底」,不過巴菲特仍強調,美國經濟是「不可阻擋的,餘生都只會押注美國」。

《路透》報導,儘管美國經濟已陷入愁雲慘霧,失業人數劇增,且與2008年金融海嘯那時不同,巴菲特並未在此時進場大量買股,不過在年會上,巴菲特強調疫情確實會重創美國經濟及投資狀況,甚至可能持續數年,但是「當你仔細探究就會發現,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阻擋美國,我的餘生都只會押注在美國上。」

巴菲特表示,如何應對此次疫情如同「一場實驗」,因為經濟影響層面確實可能無比廣大,即使是波克夏,今年內的表現可能都會大幅遜於疫情爆發之前,但是巴菲特也表示,從1860年代南北戰爭以來,經歷過1918年西班牙流感、1929年大蕭條,美國的「魔法」總是能戰勝一切,而這次也是如此。

一同出席股東年會的波克夏副董事長阿貝爾(Greg Abel)也表示,儘管波克夏可能也要考慮裁員,但也可能在之後擴大招聘員工,而阿貝爾也相信,未來5年的美國,就業人數將會「遠遠超過」現在的人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