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虧損慘重!「股神」巴菲特清倉美國4大航空股

2020/05/03 09:58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航空業造成重創,導致航空股重挫,連帶使得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航空股的投資出現嚴重虧損。巴菲特3日在股東年會上透露,他已清倉航空股,退出在美國最大4家航空公司的投資。

《路透》報導,根據波克夏海瑟威年報和公司備案文件,截至2019年底,該公司持有美國4大航空股相當多的股份,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11%的股份、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10%的股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0%的股份、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的股份。

巴菲特直言,短短幾個月內,航空業的前景發生巨大變化,「我們是在航空業務層面做出這個決定的,我們基本上是在虧損嚴重的情況下從這些公司撤資,我們不會資助認為將來會吞噬資金的公司」。

巴菲特表示,波克夏海瑟威向美國4大航空公司累計投資約70億或80億美元,先前沒有撤出資金是他的錯誤,「這是我做的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