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在金融海嘯拯救美企 「股神」巴菲特線上股東大會倒數計時

2020/05/02 10:35

投資者想知道巴菲特是否會像2008年金融危機時,出手購買陷入麻煩的美企股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拯救美企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在美東時間週六(台灣時間5月3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每年均有成千上萬的投資人至美國奧馬哈朝聖,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波克夏年度股東大會改為線上直播進行,受疫情苦惱的投資者,將在此尋求指點迷津。

綜合外媒報導,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年3月中宣佈,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爆發,5月2日的年度股東大會將改為線上直播進行,將透過《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獨家直播,與股東及記者進行對答。

《CNN》報導,投資者想知道巴菲特是否會像2008年金融危機時,出手購買陷入麻煩的美企股票。

報導指出,波克夏在2008年購買大量高盛(Goldman Sachs)股份,對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進行鉅額投資;2011年,巴菲特再投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但巴菲特在2017年出清通用電氣的股份。

報導指,波克夏現在擁有近1300億美元的現金,巴菲特長期以來一直表示希望進行「大象級」規模的收購,由於今年許多股票暴跌,現在看來時機逐漸成熟,但巴菲特目前尚未對經濟現況及股災多做表態,因此市場投資人將聚焦這次的年度股東大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