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推特一句「股價太高」 特斯拉市值蒸發4200億

2020/05/02 07:56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太空公司Space X創辦人馬斯克行事作風奔放,近日他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的股價太高了」,沒想到市場真的回應他的期待,讓特斯拉市值暴跌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201億元)。

馬斯克是重度推特使用者,時常在上頭分享個人生活、心情與企業事務,有多達3340萬人追蹤。他最近的一則貼文簡單寫道「特斯拉股價太高了」,結果特斯拉的股價應聲下跌10%以上,市值蒸發4201億元。

《華爾街日報》後來向馬斯克求證,他的發言是否只是在開玩笑?馬斯克回應「不是」。

馬斯克用推特影響股價不是第一樁,2018年他曾說要讓特斯拉私有化,意即在股票市場上下市,且資金已經到位,導致特斯拉股價大幅波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因此提告馬斯克,雙方最終達成和解,並確保其不會再犯。

特斯拉的股價曾在今年2月19日達到917.42美元的高點。特斯拉週五(1日)股價收盤下跌10.3%至每股701.3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