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暴跌重創埃克森美孚 Q1虧損超過180億

2020/05/01 21:09

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今(1)發布今年第1季財報,由於油價跌至歷史低點,埃克森美孚第1季虧損高達6.1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今(1)發布今年第1季財報,由於油價跌至歷史低點,埃克森美孚第1季虧損高達6.1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億元)。

《CNBC》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今年已下跌超過70%,受油價暴跌、資產減記等原因影響,埃克森美孚今年首季虧損6.1億美元,或每股虧損14美分,而該公司去年同期的獲利為23.5億美元,或每股獲利0.55美元。埃克森美孚第1季總營收和其他收入則共達561.6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36.2億美元。

埃克森美孚執行長Darren Woods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市場供過於求,並對商品價格和利潤率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但該公司沒有計畫削減每股87美分的股息,並稱雖然當前的情勢很特殊,但埃克森美孚的員工有經驗,業務也有一定規模,而公司的資金實力能讓其度過當前的危機時期,並在此後變得更強大。

埃克森美孚則在4月,將其2020年的330億美元資本支出計畫削減了30%,降至約230億美元,而營運支出也將削減約15%。

埃克森美孚的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約34%,並在盤前下跌1.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