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4月買賣移轉較上月均衰退 台中跌逾2成最慘

2020/05/01 16:59

疫情對於房市衝擊浮現,六都地政局今發布4月買賣移轉棟數,相較3月,全數出現衰退情形,尤其是中、南部三都較為明顯,減幅均超過1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疫情對於房市衝擊浮現,六都地政局今發布4月買賣移轉棟數,相較3月,全數出現衰退情形,尤其是中、南部三都較為明顯,減幅均超過1成,又以台中市衰退幅度最大,減幅超過2成。

根據六都地政局最新發布的4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為2311棟、相較上月減幅約6.9%,新北市為4591棟、減幅約5.3%,桃園市為3314棟、減幅約9.8%,台中市為3006棟、減幅約21.4%,台南市為1697棟、減幅約10.8%,高雄市為2684棟、減幅約13.1%,六都4月移轉棟數合計約1.76萬餘棟,相較3月減幅約11.2%。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 4月六都移轉棟數皆呈現衰退的現象,顯示武漢肺炎疫情對於房市的衝擊逐漸浮現,在經濟前景看壞的情況下,民眾暫緩購屋計畫,觀望氛圍升高,交易量欲大不易。

疫情對於房市衝擊浮現 買氣欲大不易

謝志傑補充,雖台灣近期確診案例逐漸平穩,甚至出現連續好幾天的「+0」,但國外的疫情仍持續擴散,且在封城、停工等防疫措施的限制下,經濟仍沒有復甦跡象,美國首季GDP衰退4.8%,為金融海嘯以來最差。

在消費者需求依舊低迷的情況下,以出口導向為主的產業勢必受到影響,疫情對於國內經濟的衝擊尚未停歇。因此,在經濟尚未復甦前,消費者仍是以保守觀望為主,房市恐難以樂觀看待。最後,若是有售屋需求的民眾,建議適度讓利增加消費者購屋意願,將手上資產留強汰弱,現金落袋為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