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月更進一步!NASA攜手SpaceX、Blue Origin建登陸系統

2020/05/01 17:10

美國川普政府不斷提及美國將會「重返月球」,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有計畫在月球南極建立基地,而NASA則最新宣布,該機構已選擇太空公司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耗資9.67億美元(約新台幣290億元)建立月球著陸系統。圖為「SpaceX星艦火箭」(SpaceX Starship)。(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不斷提及美國將會「重返月球」,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有計畫在月球南極建立基地,而NASA則最新宣布,該機構已選擇太空公司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耗資9.67億美元(約新台幣290億元)建立月球登陸系統,以便在2024年登陸月球,並最終為人類前往火星鋪路。

《路透》報導,NASA在本週四宣布,太空公司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將共同分享該機構9.67億美元的資金,以建立月球著陸系統,並將月球做為人類前往火星的前哨。

NASA局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讓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參與登月計畫,相當於拼上重返月球的最後一塊拼圖。NASA人力著陸系統計畫經理Lisa Watson-Morgan則透露,選擇3間公司參與登月,能在有公司開發進程落後的狀況下,讓NASA有餘地彌補登月進度。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將如何分配NASA的資金。

在開發進度上,Blue Origin已推出了月球登陸器的設計,並打算與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和Droper公司共同建造。Blue Origin另計畫使用自家的New Glenn火箭發射月球登陸器。

SpaceX則即將在下月,開始該公司首次的NASA載人飛行任務,該公司也將以自家「SpaceX星艦火箭」(SpaceX Starship)運送人員和多達100磅的貨物至月球。

Dynetics為防務公司Leidos Holdings Inc的子公司,其人類登陸系統預計將採用洛克希德·馬丁和波音的合資公司「聯合發射聯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的火箭發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