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受到衰退!李顯龍警告:經濟恐面臨重大結構性變化

2020/05/01 10:34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警告,即使疫情結束後,經濟也可能會發生重大的結構性變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提到,對仰賴投資貿易的新加坡來說,已感受到經濟衰退的衝擊,他警告,即使疫情結束後,經濟也可能會發生重大的結構性變化。

據《彭博》報導,李顯龍說,當新加坡能重新開放經濟時,並不會直接完全開放,而是會循序漸進,率先開放關鍵行業及與全球供應鏈相關的行業;娛樂場所和大型體育賽事等容易行成人潮聚集的地方,會暫緩開放。李顯龍稱,病毒下的經濟世界將與以往不同,貨物和人員流動的自由度將下降,這對全球貿易投資以及仰賴貿易的新加坡產生重大影響。

李顯龍表示,新加坡已充分感受到了這場經濟衰退的衝擊,他們的命脈,貿易和投資已經中斷,許多大小公司都會倒閉,工人將失業。李顯龍警告,即使疫情結束後,經濟也可能會發生重大的結構性變化,一些行業將被永久性地破壞,企業不得不改變商業模式得以生存,而一些工作職位也可能永久消失。

新加波政府本週估計,第1季出現了自2003年SARS爆發以來,最大的季度收縮,與此同時,今年前3個月的失業率攀升至2.4%,是自2009年第3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政府已承諾提供超過600億新幣,以支持經濟,並為此自2009年以來首次動用其儲備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