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5天零確診!振興抵用券可望上路? 龔明鑫:行政院會準備好

2020/04/30 20:07

政委龔明鑫今天針對振興抵用券上路表示,一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判斷。(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近日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連續5天零確診的消息令人振奮!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曾說若連續一週零確診,「紓困振興抵用券」就有機會上路。政委龔明鑫對此表示,一切需交由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但行政院都會準備好,隨時可以啟動。

行政院今天(30日)下午3點半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紓困執行進度報告」記者會,並由政委龔明鑫、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以及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出席報告並回答記者提問。

席間有記者提到疫情指揮中心線前曾說若國內疫情一週零確診,「紓困振興抵用券」就可上路,眼看目標就快達成,請教行政院是否會如指揮中心所言,滿足一週零確診的條件後,實施「紓困振興抵用券」方案?

龔明鑫回應指出,從「紓困階段」進入到「振興階段」,還是要讓指揮中心作專業判斷,「不過我們都會先準備好,不管是抵用券的部分,或其他促進消費的方式」,一旦指揮中心認為振興階段可以啟動,行政院就會開始著手進行。

經濟部長沈榮沈榮津在本月28日也表示,抵用券方案要等到疫情緩和再上路,若在防疫期間推動刺激消費,恐會造成防疫破口。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