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觀看股市?瑞銀調查:近半富裕投資人維持投資水準

2020/04/30 16:38

瑞銀調查顯示,全球的富裕投資人和企業主將近一半仍希望抱股,短期內在股市維持相同的投資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UBS)週三發布的1項調查顯示,即使武漢肺炎大流行使全球經濟陷入混亂,全球的富裕投資人和企業主將近一半仍希望抱股,短期內在股市維持相同的投資水平。

《CNBC》報導,瑞銀(UBS)4月間調查14個市場的4108位富裕投資人和企業主,其中47%的人希望保持目前的投資水準,另37%的人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投資更多的股票。

美國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下跌約11.4%、道瓊工業指數約15.5%;截至週三午盤,歐洲STOXX 600指數跌幅約18%。調查中仍有23%的人認為現在是購買股票的好時機,另有61%的人覺得股票若再下跌5%到20%,就是進場機會。

調查中46%的人對各自地區經濟的短期前景感到樂觀、70%對長期前景樂觀。美國的短期樂觀情緒下降幅度最大,從去年Q4的68%降至30%,而歐洲人(不含瑞士)的情緒降幅最小,從58%降至50%。

而有61%對自身業務持樂觀態度,特別是企業主,不過仍低於上次調查的73%。另有27%打算僱用更多員工、17%打算縮減業務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