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股東聲援李勝彥 認違公司治理

2020/04/30 16:13

新光金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29日早上突然在股市重訊公告,指獨董李勝彥反對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理由是她擔任金控總經理,和金控副董事長期間,皆未見彰顯其個人職責之績效。(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持有新光金15萬張的高雄林姓鋼鐵鉅子,30日出面聲援獨董李勝彥,認為新光金應尊重獨立董事的意見,對董事候選人遭質疑的地方應進行調查了解,「怎能在董事會中用舉手表決方式?」林姓業者決定在今年改選中,不會支持吳東進。

新光金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29日早上突然在股市重訊公告,指獨董李勝彥反對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理由是她擔任金控總經理,和金控副董事長期間,皆未見彰顯其個人職責之績效。並歸納成4點,頂撞體制、牴觸法令、怠忽職責和公司放任等,顯示公司董事會和法務單位集體袒護和縱容李紀珠的不當行為,有違新光金控道德行為準則第2條及第8條。

對於李勝彥的反對,新光金當天董事會決定用舉手表決方式來討論,結果反對者僅李勝彥一人。新光金同時表示,李勝彥所說,都不是事實;李紀珠隨後在臉書指出,呼籲相關當事人自重,「不要再編造及傳遞不實的訊息」。

李紀珠說,她自己始終相信,認真全力的付出,社會自有公道。新光金控是以壽險為主體的金融控股公司,負有強烈的企業社會責任,自任職以來,在公司全體董事及同仁共同努力下,新光金控、新光人壽及元富證券各項財務、業務指標皆有明顯改善。

林姓大股東指責新光金處理獨董意見的作法,根本是踐踏公司治理;「對公司董事及經理人作為,進行監理質疑,本來就是獨董的責任」 ,新光金面對獨董質疑沒有進行調查回復,反而用表決方式,是最爛的示範,他說今年改選,吳東進一派勢必要為此事付出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