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彭博》預估還高! 經濟部:台灣首季GDP估1.8%

2020/04/30 10:22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彭博預估的1.7%與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首季GDP1.8%「不相上下」,亞洲開發銀行對台灣GDP也是預估1.8%。(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世界各國經濟,《彭博》訪調經濟學家預估台灣首季GDP年增率為1.7%。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彭博預估的1.7%與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首季GDP1.8%「不相上下」,亞洲開發銀行對台灣GDP也是預估1.8%。

沈榮津談及,最主要是台灣防疫採取提前部署,防疫工作得宜讓國內生活大致如常,只有社交距離及管制等措施,國內工廠運作及生產也正常。

對於首季GDP為何有這麼高的預估?沈榮津指出,主要原因為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做了幾件事。第一是台商回台投資,第二是美中貿易戰摩擦所帶來的轉單效應,第三是半導體投資有2兆7千多億元,還有能源轉型的離岸風電投資現在也是高峰期。

「公共建設要加碼!」沈榮津提及,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也邀集部會開會,指示公共建設要加碼,並提早在今年底前施作,這對我國內需會有幫助。另外有紓困2.0計畫,特別預算追加1500億元,加上之前600億元特別預算,這對GDP都有相當貢獻,根據以上種種作為可以來支撐高的GDP預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