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季到來 平日股票下單的證券金融憑證也可報稅

2020/04/30 10:20

報稅季到來,平日股票下單的證券金融憑證也可報稅(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5月報稅季即將來臨,但國人仍處武漢肺炎防疫期,避免出門及人際接觸,中國信託證券提醒,平日用於證券網路下單、帳務查詢的「金融憑證」,報稅期間可用於在家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是便利又安全的申報方法。

 中信證券引用財政部賦稅署2018年的統計資料指出,國人網路報稅多以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申報為大宗,比率超過7成,但民眾必須自備讀卡機才能申報;使用戶口名簿和查詢碼的方式雖免用讀卡機,然許多在外地工作的民眾不會隨身攜帶戶口名簿、前往超商列印查詢碼,也會將自己暴露於染疫的風險中。

 中信證券提醒,中國信託證券金融憑證兼具股票電子下單及客戶身分認證兩項功能,持有有效金融憑證的投資人,可搭配財政部提供的線上版及離線版的報稅系統,免出門、免讀卡機,即可在電腦上查詢所得與扣除額資料,還可以確保個人隱私不外洩。

 投資人可透過「中信服務讚」APP,線上開立證券戶及銀行交割戶,並取得中信證券金融憑證,使用網路報稅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