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首季GDP萎縮 主因為醫療保健支出降低

2020/04/30 10:43

美國第1季消費者醫療保健支出下降了18%,成為美國首季經濟成長萎縮的主要原因之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整體醫療保健支出增加,但外媒指稱,由於病毒擱置了非緊急醫療保健服務,美國第1季消費者醫療保健支出下降了18%,成為首季經濟成長萎縮的主要原因之一。

據《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數據,美今年首季GDP下跌4.8%,是美國2014年第1季GDP下降1.1%以來,首次的GDP萎縮,根據美國商務部對第1季度GDP的估計,今年前3個月,消費者的醫療保健方面支出下跌18%,成為美國第1季GDP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國政府命令官員上個月減少非緊急醫療保健服務,專注於應對疫情,這使遠程醫療的使用率提升,其他醫療服務類的使用大幅降低,收入減少,對醫療保健業形成重擊,門診、外科中心都出現虧損。

報導提到,由於醫院和醫生執業收入急劇下降,3月份醫療保健部門失去了4萬2000個工作崗位,這是6年來的首次下降,其中以牙醫的降幅最大。美國國會3月份通過了「CARES法案」,批准了近1000億美元用於援助醫院和醫生,本月又批准了750億美元的補充資金,試圖挽救醫療保健領域的工作,但報導稱已經太遲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