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就業 UN:相當於3.05億份全職工作消失

2020/04/29 21:59

國際勞工組織表示,武漢肺炎破壞了全世界相當於3.05億份全職工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面臨失業問題,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勞工組織」(ILO)今天表示,估計本季度全球總工作時間,將較肺炎疫情爆發前減少10.5%,減少的工時相當於3.05億個全職員工的工作總時數,ILO表示,這與之前1.95億的預測相比「嚴重惡化」。

《彭博》報導,在發佈了大幅惡化的預測後,ILO秘書長賴德(Guy Ryder)直言:「統計數字很難掌握,所有人都應當思考,如此罕見的數字背後受苦的人們。」

全球失業狀況大幅惡化的原因,主要來自為了防疫而進行的經濟封鎖措施,多國政府極力擴大社福網以避免衝擊,但並非所有國家或勞工都能如此,因此賴德也表示:「人家說病毒是不會歧視的,以醫學來說這是對的,但從經濟來看,病毒非常地歧視那些社會底層的人們。」

全球大約有16億人從事非正式工作,這些勞工受疫情影響最深,ILO估計,最嚴重的時候,非正式勞工總收入可能會驟減60%之多,且主要會在非洲及拉美地區,除此以外,全球收入不足所屬國所得中位數一半的「相對貧困人口」也可能會遽增。

ILO估計,全球面臨風險的企業及自營業者總數高達4億以上,尤其是製造業、零售業、餐飲業及旅宿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