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首季GDP萎縮4.8% 創6年來首度下降

2020/04/29 21:03

武漢肺炎大流行重創美國經濟活動,據美國商務部今(29)日最新數據,美國今年首季GDP下跌4.8%,高於經濟學家預計萎縮3.5%的預期,也是美國2014年第1季GDP下降1.1%以來,首次的GDP萎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重創美國經濟活動,據美國商務部今(29)日最新數據,美國今年首季GDP下跌4.8%,高於經濟學家預計萎縮3.5%的預期,也是美國2014年第1季GDP下降1.1%以來,首次的GDP萎縮,以及2008年第4季、金融危機最嚴重、GDP暴跌8.4%的時期以來,最低的GDP數據。

《CNBC》報導,美國GDP在2019年第4季增長2.1%後,於今年第1季萎縮4.8%,而雖然技術上,GDP連續兩季萎縮才符合經濟衰退定義,但大多數經濟學家都認為,美國已陷入經濟衰退,因為Q1的GDP計算,僅包括封鎖後幾週的數據,其也可能低估了實際損失。

甚至美國商務部旗下美國經濟分析局(BEA)也稱,初步的GDP數據可能不準確,武漢肺炎的全部經濟影響,無法在今年第1季度的GDP估算中量化。

高盛經濟學家Spencer Hill同樣認為,美國今年第1季的經濟狀況可能更糟,在經濟衰退和其他經濟動盪時期,通常GDP數據修正的幅度會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