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逆向操作!勞動部下預算拍片 找工會暢言對政府怒氣

2020/04/29 19:51

中龍鋼鐵員工在勞動萬歲影片中暢所欲言。(圖取自勞動萬歲影片)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5月1日勞動節將到來,勞動部捨棄一般制式宣傳影片做法,下預算找廣告導演羅景壬拍攝「勞動萬歲—2020年勞動節系列影片」,由工會在片中說出對於政策、資方的不滿,句句都在批判勞動部,藉此表達出「勞動節是屬於勞工的日子」、「讓勞工暢所欲言」等概念。

勞動萬歲系列影片目前已經推出2支,由中龍鋼鐵工會、嘉基工會領銜拍攝,明天將會推第3支影片。勞工在片中說出心聲,對勞動部政策加以批評,「勞動部法規沒有先去瞭解各大行業的需要」、「我們只能提供建議,但是勞工建議不會被聽進去」、「薪資調漲真的太慢」,直指政策上各項缺失。

下預算拍片「罵自己」的逆向操作顛覆一般政府機關好大喜功的制式宣傳片。勞動部長辦公室的幕僚說,找工會開罵拍成影片的想法,本來很擔心讓勞動部長許銘春不能接受,沒想到卻獲得支持,認為「拍得很不錯」。

該名幕僚說,勞動節是屬於勞工的日子,就是要讓勞工暢所欲言,工會在影片中所提到的政策「建言」都是份提醒,會是未來政策研議的參考資料。

羅景壬曾經操刀全聯中元節廣告、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廣告等,他在其社群頁面上說,「做為廣告導演,我曾服務許多品牌,透過悲情、溫馨、勵志、幽默、時尚,各種手段,呈現每個品牌精神。唯獨這次不是這樣。當他們決定將勞動節廣告預算交給各工會,由勞工自由發聲,『即使幹譙勞動部也可以?』我問。他們點頭。這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這樣做的勞動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