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獨董槓上副董 顧立雄:不介入、不評論個案

2020/04/29 19:43

新光金公告,獨董李勝彥在董事會中,反對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但該項提案並未通過。圖為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獨董李勝彥反對副董事長李紀珠出任下屆董事,引發爭議;針對此議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公開活動、他受訪表示,「這實在太個案的問題、不便評論」,「不介入他們兩人之間」。

新光金今日公告,獨董李勝彥在董事會中,反對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認為李紀珠頂撞體制公司並怠忽職守;不過,董事會並未通過李勝彥提案,李紀珠仍具有董事候選人資格。

而李紀珠今天也在臉書也回應,相關當事人自重,不要再編造及傳遞不實之訊息;她強調,「我始終相信,認真全力的付出,社會自有公道。」

顧立雄今天出席「二O二O獨立董事論壇」。對於新光獨董李勝彥反對李紀珠出任下屆董事,是否符合相關公司治理期望?顧立雄不願對此問題多作回應,他強調,「這屬於個案,我不願去評論太過於個案的議題,不想去介入他們之間」。

而顧立雄稍早在致詞表示,獨董對於公司治理來說是非常重要,獨董必須具有獨立性、專業性,更要發揮一定的功能,如果看到或發現有任何公司治理上的問題,絕對不能靜默不語,必須積極表達意見,在議事上留存發言紀錄。

針對新光金董事爭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這實在太個案的問題、不便評論。(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