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崩盤 BP第1季獲利大跌67%、負債增至近1.6兆

2020/04/28 19:15

石油巨頭BP苦於油價探底,第1季獲利重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國際油價崩跌,今年初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為70美元,到3月底只剩2字頭,影響所及,石油巨頭「英國石油」(BP)今天發佈遜於外界預期的財報,其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遽減67%,且債務大增至514億美元(約新台幣1.556兆元)之鉅。

據《CNBC》報導,BP今天發佈的財報顯示,第1季標的重置成本獲利(underlying replacement cost profit)較去年同期下降67%至8億美元,遜於外界9.87億美元的預期,而公司債務也較前1季增加60億美元至514億美元,負債資本比(debt-to-capital ratio)升至36%。

BP執行長魯尼(Bernard Looney)形容,當前環境「無疑地非常嚴酷」,整體而言,今年全年每日石油需求可能會較往年減少1600萬桶,相當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需求減少程度的5倍。

除了需求重創以外,全球原油業面臨庫存壓力;今年年初,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每桶成交價尚有60美元,到了上週一(20日)因5月WTI期貨交割的平倉壓力,出現史無前例的負37.6美元,而6月WTI期貨價又在今天重挫,目前每桶成交價在12美元以下。

受到油價疲軟影響,今年以來BP的股價已下滑約35%,不過BP表示,仍會派發每股10.5美分的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