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已經太貴?日系外資調降台股評等至「減碼」

2020/04/28 14:04

台股已經太貴?日系外資調降台股評等至「減碼」(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近期一路強彈,企圖挑戰季線反壓,不過,日系外資出具報告看淡台股後市,認為台股近期表現優於其他亞股,但企業獲利壓力逐漸增加,未來3-6個月台股將有下滑風險,將台股評等從「中立」降至「減碼」。

日系外資指出,降評台股的原因首先是台股企業與全球市場需求高度連接,因武漢肺炎衝擊,未來市場需求將面臨嚴峻壓力,尤其電子產品銷售將轉弱,根據Yougov調查,僅有3%的美國消費者願意購買非必需品,例如電子產品等,再者,近期不論是Android或是蘋果智慧型手機供應鏈皆傳出砍單,台積電(2330)亦存在砍單風險,同時還有華為禁令趨嚴的潛在壓力。

此外,台股估值已偏貴,台股目前股價淨值比約1.6倍,相較亞太地區的1.2倍,溢價達33%,過去台股平均溢價約在12%,建議避開蘋果供應鏈、智慧型手機相關廠商,以及華為佔業績比重高的個股,例如穩懋(3105),評等降至「減碼」,台積電降至「中立」,首選聯發科(2454)與欣興(30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