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泰森食品董事長:美國食品供應鏈正在崩潰

2020/04/28 12:33

泰森食品(Tyson Foods)董事長泰森表示,美國食品供應鏈正在崩潰。(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嚴重,最新的風險則是在肉類產業,肉廠工人之間傳播速度驚人、工廠被迫關閉或降低產能,連負責檢驗的美國聯邦人員也有上百人感染。泰森食品(Tyson Foods)董事長泰森(John Tyson)更表示,美國食品供應鏈正在崩潰。

《彭博》報導,泰森食品表示,隨著廠房關閉,將流失數百萬磅的肉,不僅是浪費食物且恐供應不足。「全國農民沒有地方能出售他們的牲畜,數百萬的雞、豬、牛將被汰除,這本來可以養活全國人口。」

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JBS、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 Foods)亦警告,消費者可能會發現肉類短缺,JBS週日表示將關閉另家牛肉廠。先前報導指出,巴西、加拿大生產也受衝擊,美、巴、加約佔65%的世界肉類貿易。

由於供應中斷,肉類價格飛漲。美國批發牛肉已飆升至創紀錄價位;在幾乎3分之1的豬肉產能下降後,批發豬肉上週飆漲近30%。美國在冷藏設施中的肉類供應約等於2週的生產量,現在大多數工廠停工約14天,供應可能進一步吃緊。

《彭博》補充,武漢肺炎並不是食源性疾病,因此即使肉廠有員工確診,肉品還是可以出貨,現在問題不在於肉品安全,而是停工和人力短少。有分析人士指出,病毒在肉廠員工中如此迅速傳播,原因可能是這些低薪工作很多是移民,居住空間通常較狹小;加工線上的作業也很擁擠。即使生產線速度減慢,仍有機會在休息室、走廊、共乘交通工具傳播。這些工廠每天都有上千人進出。

此外,美國聯邦檢驗人員必須造訪各個廠房,也是潛在傳播途徑之一,檢驗人員已有上百人感染武漢肺炎,據報至少有2人死亡。美國農業部表示,將建立協調中心,幫助受損的畜禽生產商,並與與州獸醫和其他公職人員合作,協助找尋潛在的替代市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