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縣文化基金會將向竹科勸募 紓困在地表演藝術產業

2020/04/27 18:43

在群聚很可能增加傳染武漢肺炎風險的陰影下,很多表演團體因此失去舞台,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董事會日前開會且通過,決定發動小額募款,幫助藝文產業紓困。(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日前以財團法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身分號召竹科廠商、竹苗地區企業家響應「防疫募款」,準備籌募1000萬元供竹苗3縣市的藝文產業跟第1線醫療防疫人員紓困。他說,目前有160多人響應要捐款,未來紓困對象除鎖定因疫情衝擊而失去表演舞台的在地傑出表演團隊,勞苦功高的第1線醫療工作者,若是萬一有需求,也將透過3個縣市衛生局的機制給予協助。

楊文科說,疫情已經延燒好幾個月,在擔心群聚徒增傳染風險的陰影下,很多藝文表演團隊因此被迫失去舞台,生存成了問題。

另外第1線的醫療院所工作者也在高風險下替社會防疫把關。儘管新竹縣迄今仍很幸運地,幾個屈指可數的確診病例都來自境外,但為防萬一真有醫療院所因診療到確診病例必須配合歇業,或甚至因此蒙受其他更嚴重的損失,所以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董事會認同前述「防疫募款」所得,可以有部分轉供第1線醫療工作者紓困使用。

日前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召開董事會,楊文科以董事長身分親自主持。會中先由常務董事提案,建議是否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第8條的規定,由該基金會出面辦理「防疫募款」活動,以幫忙前述的藝文產業工作者跟第1線醫療防疫人員,結果獲得在場者支持而通過。

該基金會常務董事宣明智說,疫情的發展迄今難於掌握,各行各業都非常辛苦,希望透過這個募款,集合政府跟民間力量一起給第1線防疫者、藝文工作者以及場館最大的資助。

縣府表示,前述決議的計畫紓困對象包含竹竹苗3縣市的藝文團隊跟第1線醫療院所工作者。以新竹縣為例,在地、有可能需要紓困的藝文產業者有95個、共約1000個從業人員。至於第1線實際從事醫療工作的醫師、護理人員等則約三千。

縣府文化局局長、基金會執行秘書田昭容說,他們近期會參酌中央的相關紓困規定,審酌地方實際狀況後制定出紓困的資格、標準、以及額度等,避免資源疊床架屋,也希望資源能真正幫助到有需要的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