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導致投資計畫被推延 2030年全球油氣供應恐比預期少6.3%

2020/04/27 16:00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重創對石油需求,造成油市供應過剩,國際油價也隨之暴跌。(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重創對石油需求,造成油市供應過剩,國際油價也隨之暴跌。為應對疫情帶來的衝擊,許多能源企業已紛紛推延原本的投資計畫。有分析認為,受到企業推遲投資計畫的影響,恐讓2030年之前的全球油氣供應,較預期的要少6.3%。

《路透》報導,為應對疫情對企業營運帶來的衝擊,全球能源企業紛紛削減投資預算、推延投資計畫。對此Rysta能源分析師表示,專案投產計畫需要數年時間,如今卻因疫情影響導致計畫被推遲,預估2025年全球油氣供應恐將因此減少5.6%;並預料到2030年之前全球油氣供應,恐將比本次油價暴跌前的預期要少6.3%。

此外,Rysta能源分析報告也指出,目前約有1950億美元規模的非頁岩油投資計畫將被推遲,而其中又以天然氣田與凝析油田的投資計畫居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