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告:英國需花3年才能完全從疫情的影響中恢復

2020/04/27 17:25

英國經濟預測集團Item Club報告示警,英國需要3年時間才能從疫情的影響中完全恢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大力衝擊歐美國家,其中英國確診數逾15萬人、死亡人數逾2萬人,英國經濟預測集團Item Club報告示警,英國需要3年時間,才能從疫情的影響中完全恢復。

《衛報》報導,Item Club表示,自英國實施封鎖措施以來的1個月,大量經濟活動停擺,2020年英國近乎一半的消費者支出,將被推遲或完全喪失;消費者支出又是英國近幾年來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Item Club預測,第2季度GDP將下降約13%,比2008年金融危機最嚴重季度的下滑速度快6倍;失業率可能達到6.8%,高於危機爆發前的4%。

Item Club假設,英國部分居家限制將從5月開始放寬,而控制措施將在6月進一步放寬,Item Club認為,隨著人們被允許再次旅遊,將使經濟在今年晚些時候受益。在這樣的情況下,該組織預測,英國GDP今年將下降6.8%,然後在2021年恢復正增長4.5%。

Item Club的首席經濟顧問Howard Archer表示,政府在支持企業和拯救就業機會的措施將產生重大的積極影響。他說政府的支持,對於減輕經濟的潛在長期損害絕對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