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期間也要打擊詐騙!亞馬遜視訊驗證賣家身分

2020/04/27 12:27

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26日表示,亞馬遜正在嘗試透過視訊電話會議來驗證有意在其網站出售商品的賣家身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26日表示,亞馬遜正在嘗試透過視訊電話會議來驗證有意在其網站出售商品的賣家身分,以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不必面對面接觸就能打擊詐騙行為。

《路透》報導,長久以來,外界一直嚴格審視這家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審查平台販售山寨和涉嫌不安全產品的政策,蘋果(Apple)、Nike等知名品牌對仿冒品感到惱火,一些商家也不願透過亞馬遜銷售產品。

亞馬遜表示,公司從今年初展開試點計劃,其中包括與潛在賣家進行面談,而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亞馬遜2月改以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以落實保持社交距離的相關規定。

亞馬遜透露,除了執行其他風險評估,亞馬遜已與1千多名來自中國、美國、英國、日本的賣家進行面試審查。

亞馬遜的額外審查措施,可能為一些在中國的賣家增添更多困難,這些賣家使用私人網路或假的公用事業帳單註冊多個帳戶。根據電子商務研究網站Marketplace Pulse在2019年進行的調查,亞馬遜在歐洲的前1萬家最大賣家中,中國商家就佔了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