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XR應用登場 宏達電:獲主題樂園業者青睞

2020/04/27 11:50

HTC設立於高雄大魯閣的「XR超體感樂園」。(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宣布旗下HTC VIVELAND攜手恐龍紀元XR(Dinosaur Age)、歌手安溥(張懸),在高雄推出為期4個月的「XR超體感樂園」,HTC VIVELAND 企業解決方案副總經理李文材表示,恐龍展區結合VR、AR與體感裝置,讓觀眾感受最新的XR應用,適合整合在主題樂園或室內樂園成為亮點,已獲多家海內外主題樂園的青睞,許多樂園業者在嘗試過早期的測試版本後,就表達購買或進一步合作的高度意願。

 李文材表示,HTC的恐龍展區與音樂展區XR體感體驗,呈現了VR與AR的全新應用,藉XR新科技讓人快速接受資訊並留下深刻感受,除藝文及娛樂外,對於各領域的延伸應用如教育、醫療等等,都將帶來突破性的發展。

 HTC設立於高雄大魯閣的「XR超體感樂園」中,恐龍展區打造時空站意象,結合AR、VR與體感座艙;音樂展區則由VIVE ORINGINALS與五月天與張惠妹等知名藝人的御用MV後製團隊「有機像素」,攜手推出藝人安溥《蘚的歌唱》沉浸式VR+AR音樂展演,透過容積攝影技術讓觀眾零距離欣賞安溥的音樂表演。

 HTC自2015年起投入VR生態系,每年持續探究虛擬實境的各種可行性。從硬體跨足VR內容製作、建立VR原生IP、著手開發TMS內容管理系統原型等,並與國內外夥伴及異業進行多方合作,累積深厚軟硬體整合與新創應用的經驗。這次HTC透過「108年度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補助」整合VR上下游與軟硬體資源,開發出符合現階段商用需求的VR內容與體感的示範整合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