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沒砍單才是下半年風險!外資降評台積電

2020/04/27 10:59

客戶沒砍單才是下半年風險!外資降評台積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日前法說會釋出正面展望,但日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直指台積電說客戶沒有砍單才是下半年最大風險,將台積電評等降至「中立」,目標價維持310元,降評主要基於風險正在惡化中,下半年能見度偏低,美國恐祭出更嚴格的華為禁令,衝擊台積電15%營收,不過,仍青睞台積電長期的競爭能力與成長。

日系外資指出,台積電指出沒有看到客戶砍單,預計可能是在疫情爆發前,半導體庫存偏低,市場擔心生產鏈中斷,同時客戶還不想放棄下半年潛在的市場機會,不過,就算疫情衝擊減緩,下半年仍有風險,因為隨著供應鏈中斷的疑慮減退,客戶將重新聚焦在市場需求、庫存,再者,華為禁令可能趨嚴,恐衝擊台積電15%營收。

日系外資維持台積電今年營收成長10-15%的預估,低於公司預估成長15-20%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