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美墨加協議7/1生效 取代北美自貿協定

2020/04/25 21:23

NAFTA即將在7月走入歷史,由USMCA取代。(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過多年折衝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終於在24日向國會表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將在今年7月1日起生效,用以取代原本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加拿大與墨西哥都已採取必要的相應措施,以履行USMCA的內容;報導指出,此協議生效日較原先預期晚了1個月,主要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

由於肺炎疫情攪局,不少產業界人士,尤其是汽車業者要求延後實施協議,墨西哥也向加拿大及美國請求延長協議中的汽車業過渡期,確保該產業有辦法符合USMCA更新且更嚴格的內容。

萊席爾則表示,USTR將致力於新的貿易規範能夠順利實施,並強調:「冠狀病毒的打擊及復甦的過程,前所未有地證明了美國應該加強投資,並努力提升北美地區的製造業能力,而USMCA的實施,就是這項努力的里程碑。」

USMCA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重大政策之一;2016年川普競選時,就曾批評NAFTA是「有史以來最爛的協議」,而經過長時間談判後,取代NAFTA的USMCA於2018年11月由3國領導人簽署,墨西哥、美國及加拿大國會也分別在去年12月、今年1月及3月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