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地「金」翻身!南科園區擴增徵收範圍地主多達683人

2020/04/25 12:08

台南科學園區特定區將擴增「F」與「G」區區段徵收開發,計劃範圍牽涉683位土地所有權人權益,南市地政局舉辦價購協議說明會。(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將擴增「F」與「G」區區段徵收開發,計劃範圍超過110公頃農地、多達683位土地所有權人,未來開發後,可望帶動新市、善化區快速發展,增添台南建設大利多。

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計畫,將開發新區塊F及G區,徵收範圍估計逾110公頃農地。(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科F、G區段徵收開發,將為南科園區及未來南科3期擴建所增加的就業人口,帶來優質住、商及公共設施用地,連帶提升善化、新市周邊發展,創造大台南就業與生活平衡的理想生活圈。

 南市地政局表示,計劃區內所有權人共683人 ,因為防疫期間因素,以少人多梯次方式,已舉辦辦6場區段徵收協議價購說明會,讓區內土地的地主及地上物所有權人於區段徵收前,瞭解作業程序,所有權人可主張出售、申領抵價地及參與區段徵收的相關權利,未來開發後,更能促新市、善化區發展。

 地政局長陳淑美說,協議價購作業為區段徵收法定程序的一環,區段徵收區的地主可申請現金補償或發給抵價地,在完成協議價購會後,市政府將陸續舉辦區段徵收公聽會及區段徵收計畫書報內政部核定、公告、補償費發放等作業,而工程將於完成徵收作業後開工,施工期間預估為3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