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及時雨!經濟部紓困案讓彰縣約80名員工躲過無薪假

2020/04/24 16:09

經濟部提出的「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計畫,業主只要做到4不(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不解散或歇業),即可申請薪資及營運現金補貼。 (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經濟部為幫助企業度過經營危機,鼓勵企業主與勞工同舟撐過難關,政策4月21日上路,彰化縣已有2家原本通報放無薪假的製造業工廠,為此撤回通報,改申請薪資和營運金補貼,約80名員工因此躲過放無薪假的壓力。

經濟部日前提出的「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計畫,針對有公司登記、商業登記、有限合夥登記或稅籍登記的公司,因疫情造成業績減少5成以上,公司即可向政府申請薪資及營運現金補貼,接受補貼期間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不解散或歇業,以此保障勞工工作權和薪水收人。

縣府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表示,全縣到今(24日)為止共35家業主通報1112人放無薪假,其中有2家業主撤回不放無薪假,改申請經濟部「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計畫,讓工廠有補貼資金可周轉,也可因政府補貼公司支付員工4成薪資,降低公司營運成本的壓力。

何俊昇表示,這2家傳統製造產業的工廠,每家員工人數3、40人左右,撤回放無薪假的通報後,約有80人躲過因放無薪假而減少收入。

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產發科長陳駿瑜指出,計畫對公司的補助項目,分薪水和營運兩部分,政府補貼公司支付員工4成薪資,補貼3個月(4、5、6月),另有1次性補貼營運資金,額度依照公司員工的保投人數每人乘以1萬元,好比說,投保30人就可獲得30萬元營運補助金,這項政策到7月31日止。

業主可逕洽經濟部1988(一救發發)專線或彰化縣政府經綠處,或撥打(02)77169888(商業服務類)、(02)27091640分機328(製造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