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緊荷包!Google擬凍結人事、最高砍一半行銷預算

2020/04/24 10:52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打算削減行銷預算,最多可能砍半,且主管們也被告知,全職及約聘人員的人事將凍結。(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引發的經濟效應似乎也吹向美國科技公司,財經媒體「CNBC」23日報導,傳出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打算削減行銷預算,最多可能砍半,且主管們也被告知,全職及約聘人員的人事將凍結。

財經媒體「CNBC」根據檢閱公司內部資料報導,本週Google公司發出1封關於削減行銷預算的信件給員工,並表示將凍結人事。受此消息影響,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受挫,盤後交易下跌2.22%。

Google全球總監週三在給員工的信件中指出,Google全體包括行銷部門都在刪減預算和凍結人事,公司要求我們及其他行銷部門將今年下半年預算削減約一半。

1名Google發言人向該報證實,部份領域的預算將減少,最多削減一半,不過也強調有些部門不會削減預算,目前仍在進行調整;他指出,公司正在重新評估2020年接下來的投資計畫,並將重點放在一些重要的行銷計畫,也持續在許多業務領域有龐大的行銷預算,尤其是數位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