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避險基金大老:疫情恐永久改變資本主義

2020/04/23 22:22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各國相繼推出大規模紓困措施,而億萬富翁、避險基金公司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圖中)對此認為,疫情讓政府介入市場保護經濟,恐永久改變資本主義的運作模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各國相繼推出大規模紓困措施,而億萬富翁、避險基金公司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對此認為,疫情讓政府介入市場保護經濟,恐永久改變資本主義的運作模式,並呼籲當局應進行包括增稅在內的稅收改革。

《CNBC》報導,避險基金公司歐米茄顧問創辦人庫柏曼今(23)受訪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下,政府對公司的紓困正在改變資本主義的運作模式,「當政府被要求提供保護時,那麼政府就有權從上到下進行監管,因此改變了資本主義」。

庫柏曼並認為,美國應進行提高稅收,但免除如資本利得稅(capital gains taxes)、結束「附帶收益」(carried interest)的稅收漏洞、結束免徵房地產銷售稅等改革。

庫柏曼並稱,當前美國民眾的意見較左傾,如果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在今年11月於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那麼美國左傾的速度會加快,川普獲勝則會變慢,但無論如何,稅收還是必須提高。

庫柏曼另預計,其對美國部分地區可能在5月重啟經濟感到樂觀,但總體經濟的復甦速度將會很緩慢,儘管在股市方面,目前標普500指數位於2800點左右的位置很合理。

據美國勞工部最新統計,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過去5週的失業人數已超過2600萬人,吐回11年來累計的新增就業人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