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趁低價出手 為履行貿易協議購買逾3千萬噸美農產品

2020/04/23 17:16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市場需求下降、商品價格下跌,而在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的狀況下,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正計畫在商品價格較低的當下,向美國購買超過3000萬噸的農產品,以避免糧食供應中斷,同時向美國兌現購買更多該國農產品的承諾。圖左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市場需求下降、商品價格下跌,而在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的狀況下,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正計畫在商品價格較低的當下,向美國購買超過3000萬噸的農產品,以避免糧食供應中斷,並同時向美國兌現購買更多該國農產品的承諾。

《路透》今(23)報導,有3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為避免糧食供應中斷,同時履行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的承諾,正計畫向美國購買超過3000萬噸的農產品。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擬在其國家儲備中,增加1000萬噸的黃豆、2000萬噸的玉米和100萬噸的棉花,其中大多數將從美國進口。

其中1位消息人士稱,中國增加國家糧食儲備的舉動,旨在確保人民的生計,而當前的商品價格較低,正是建立儲備的好時機。

在今年初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中國承諾將在未來2年內增加採購至少20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能源、商品與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