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心蘭外銷日本拍賣價降3分之2 新社花農改內銷開放民眾採摘

2020/04/23 14:28

新社花農彭苰源(左一)開放農場供民眾預約自採文心蘭。(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台中市新社區盛產的文心蘭外銷日本,拍賣價格下滑3分之2,花農彭苰源乾脆開放花卉農場,供民眾預約採摘文心蘭,1支只要20元,5月17日並將舉辦公益活動,開放民眾到場採摘,收入將一半捐贈公益,幫助弱勢。

彭苰源和太太趙宜冠在新社區經營「宏原花卉農場」,種植文心蘭10年,種植面積達2.3公頃,共分成6個園區。

他表示,文心蘭1年4季都產,但每年5、6月及9、10月產量最多,4月則是文心蘭拍賣價格最高的季節,以往文心蘭4月在日本的拍賣價約每支250日幣(約台幣67.5元),今年同期卻降到80日幣(約台幣21.6元),僅剩3分之1。

彭苰源於是決定回饋鄉親,開放「宏原花卉農場」供民眾預約自採文心蘭,每支只賣20元。防疫期間,民眾較不敢往室內跑,就往郊外或山上空氣清新的地點去,不少人選擇到新社賞花自採文心蘭。遊客表示,大片蘭花令人賞心悅目 ,而且不用人擠人,是防疫期間出遊的好選擇; 彭苰源表示,採摘文心蘭很簡單,在莖部一刀剪下,只要不破壞葉子及球莖就好。

彭苰源表示,礙於農場人力有限,平日民眾到新社自採文心蘭需先電話預約。5月17日當天並將舉辦公益活動,民眾不用預約即可到場採摘,收入將一半捐贈弱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