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評級遭降至AA- 惠譽指「與中國走得太近」

2020/04/23 09:08

惠譽早前將香港信用評級從「AA」調降至「AA-」,原因為香港與中國在經濟與政治等各方面上的聯繫日益增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早前將香港信用評級從「AA」調降至「AA-」,對此惠譽週三再表示,調降原因在於香港與中國在經濟與政治等各方面上的聯繫日益增加。

《CNBC》報導,惠譽本週一將香港信用評級調降至「AA-」,為不到1年時間2度調降香港評級,目前僅比中國的「A+」高出1個等級,香港評級展望則轉為「穩定」。

惠譽亞太區主權評級高級主管Andrew Fennell週三指出,香港與中國在經濟、金融及社會政治上的連結,隨著時間日益加深,考量到香港與中國逐漸一體化的模式,認為雙方的評級也會更加接近。

然而,香港與中國的評級還相差1個等級,Fennell認為這是合理的,因為香港仍繼續開放資本帳戶,且擁有自己的貨幣,亦獨立管理政府財政和外部帳戶。

香港政府日前於聲明指出,對於惠譽的決定感到失望,認為惠譽過於強調當前香港的社會政治議題,忽略了香港經濟和金融市場的穩健基本面。但Fennell認為,香港經濟早在疫情發生前,就因反送中事件陷入低迷,隨著疫情發展持續,代表香港將陷入更嚴重的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